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喜本系所 歐凰姿副教授 榮獲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第九屆「年輕學者創新獎」

恭喜本系所 歐凰姿副教授

榮獲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第九屆「年輕學者創新獎」

本系所歐凰姿副教授榮獲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第九屆生物醫學組「年輕學者創新獎」。

歐凰姿副教授之研究專長領域為藥事經濟、藥事行政、藥物流病、心理計量;此次的研究主題為根據經濟學和決策分析等科學理論基礎,使用先進的統計技術,建立有別於傳統之創新新藥價值導向定價法(value-based pricing)策略,並利用本土多元且多中心的大規模長期真實世界之個人醫療資料進行驗證,根據成果提供臨床應用和輔助國家醫療決策之參酌。老師自2012年於本系所任教以來,陸續克服疾病人口、醫療利用等資訊結構的潛在缺失,並解決研究方法學上的限制,進行糖尿病與其併發症一系列的研究,展現其持續性與多元性,並且積極參與跨領域及國際合作,充分提昇其研究之深度與應用之廣度。豐碩之研究成果陸續發表於頂尖國際學術期刊,並榮獲得109年度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的肯定,實為國內藥事經濟研究人才的先驅。

財團法人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是由前中央研究院院長、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博士所創辦,以支持國內傑出學術人才在各個研究領域發揮最大才能及領導作用為目標,特向工商界和社會各界人士呼籲發起並創辦人才基金。基金會鼓勵國內年輕學者在學術上勇於創新,從事長期深入研究,特訂定並頒發「年輕學者創新獎」,分為數理科學、生命科學、人文與社會科學三組,頒予獎金以茲鼓勵。本獎項申請資格為任職於國內公私立學術研究機構與大學院校年齡在四十歲以下之研究人員、研究技術人員或教師。

第九屆「年輕學者創新獎」申請案經該會學術審查委員會與董事會審查,共計12位得獎人,獲獎名單已公告在該基金會網站:
https://www.faos.org.tw/News/news_202.html

https://www.faos.org.tw/honors_list.html

相關獎項設置辦法如基金會網站公告:
https://www.faos.org.tw/Application/Applicat7.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