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王韋鈞、吳柔萱、林珊如、黃暐晴、陳翊真、蘇郁閑同學以【享藥健康|藥局病患服務整合系統】的跨域學習提案,獲得教育部創業平台以及校內圓夢計畫認可,值得鼓勵!!

本系大六王韋鈞同學2019年暑假參加成大Coding-X課程(腦電科學與程式撰寫),與不同領域的學生合作,並於課程結束後提出高品質專案。王韋鈞同學在108學年度上學期接受育成中心的指導,並將此專案投至創業平台投票助資,成功獲得經費支持,同時通過校內圓夢計畫,為後續發展鋪路。

 

目前慢性病患與社區藥局所面臨的瓶頸,就是患者多為年長者,有時可能會出現忘記服藥領藥、服藥方式錯誤等事件。而社區藥局端因缺乏資訊化管理系統,須投入大量人力處理病患問題、藥單管理以及庫存管理,導致營業成本增加

 

因此王韋鈞同學與機械所碩一蕭庭易同學(作為網頁工程師)、資管所碩一柯彣樺同學、工資管大四陳位旭和黃懿同學、機械系大二蘇一烜同學、會計系大五金平同學、心理所碩三楊定容同學、工設所碩一彭科燊同學等,以及本系歐凰姿副教授作為指導教授,大六吳柔萱同學、大五林珊如同學、黃暐晴同學、陳翊真同學、蘇郁閑同學作為藥學顧問,共同開發這個專案,以守護病患用藥健康。

 

「享藥健康-藥局病患服務整合系統」為一提醒用藥及提供健康資訊的APP

按時服藥很重要,但病患有時會忘記,為此,團隊為病人設計出提醒用藥的APP跟臺南社區藥局以及臺南市藥師公會合作,同時也為社區藥局設立網頁,建立起雙方連結。藥局方負責提供健康資訊、用藥資訊,還可藉由APP做好病患的藥單管理與藥品庫存管理等,雙方互蒙其利。

 

此專案目前還在開發階段,希望在將來上市以後,藉著它方便迅速又準確的功能,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資料來源:

「享藥健康-藥局病患服務整合系統」介紹(更多詳細資料)

https://ecsos.moe.edu.tw/platform/project/one/1032

「享藥健康-藥局病患服務整合系統」影片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yh_5HwV4s&list=WL&index=125&t=0s

成大網頁

https://web.ncku.edu.tw/p/406-1000-209628,r2744.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