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本系賴嘉鎮副教授榮獲108學年度醫學院輔導優良導師

賴嘉鎮老師與導生合影(一)
賴嘉鎮老師與導生合影(一)
賴嘉鎮老師與導生合影(二)
賴嘉鎮老師與導生合影(二)
賴嘉鎮老師與導生合影(三)
賴嘉鎮老師與導生合影(三)
賴嘉鎮老師與導生小活動
賴嘉鎮老師與導生小活動
恭喜賴嘉鎮老師獲得優良導師的殊榮!!

賴嘉鎮老師的輔導理念是,大學導師就像在外地讀書時的兄長,應適時對初次離家的新生提供必要的食衣住行相關資訊,同時能夠輔導需要關懷之學生。更重要的是給予探求知識的啟發與職涯領航,讓學生明瞭學習目的與方向。

而老師具體的輔導作法,是每月都有一次導生聚,且每次都有個主題,例如生活起居、課業與未來職涯等。有時也會舉辦一些小活動或輕旅,讓輔導內容更加豐富。最重要的是,趁著導生聚與學生交談之中,觀察是否有學習不適應、人際關係問題與性別認同等諸多面向,並評估是否需要進一步給予協助。

而賴嘉鎮老師的輔導成效,就是在一次次導生聚小活動或旅行之中,發現同學的感情越來越好。導生聚不僅僅只是一般的噓寒問暖,於學生而言,透過與同儕以及師長間的互動,能及早進行生涯討論,了解就業趨勢,擬定在校的學習計畫,使學習更趨向「自我決定」與「目標導向」。









編輯:隊長
瀏覽數: